Agito·Aqua

【范宜/双A/破镜重圆】【I+F+N】Page 2:Face

我觉得这篇可以加个悬疑的tag噗。

结尾无奖竞猜香水飞哪里去了。

以及我写Page 2时一度怀疑自己在写伉俪和宜嘉,因为范宜真的太虐了。

真·双A互相伤害

好了,祝食用愉快!

P.S下章完结,我的初心是什么文大家都懂的:D

P.S这篇的嘎嘎真是个可爱鬼。

————————————

标题曲:GOT7 - Face

前章链接:If you do

————————————

GOT7

范宜(林在范 X 段宜恩)

Alpha X Alpha

I+F+N

By:Agito·Aqua

2020.06.02-2020.06.04


-Page 2:Face-


Alpha的信息素会对冲的。

别无大碍,这点小困难不算什么,我们肯定可以很快克服。

你真的不介意我是个Alpha吗?

段宜恩,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和你什么性别没关系。

曾经林在范也是个会说出这种既信誓旦旦又浪漫的话的人,奈何现在他们的关系已然结束,恐怕连朋友都很难做。

他们在暑假相遇,一起被夏日的暴雨淋过、行走于秋季的银杏树下、踏过冬天的积雪、赏过初春的花,偶尔抱怨专业的辣鸡排课让他俩总是见不到,在宿舍闲得没事时联机打个游戏然后段宜恩胜负欲爆棚追着林在范打,期末考时都嚷嚷着不行了这次铁定要挂科了结果双双考了高分。也许他们的相处模式并不像其他人或是AO那样轰轰烈烈,但总是带着自然的感觉。

用王嘉尔的话来阐述,谈恋爱最厉害的,不外乎是自然,朋友和恋人的情感兼有,能够走得长远。然而一年多过去后,王杰森同志被狠狠打脸。

混沌的周末过去,周一早上草草地吃了干巴巴的面包,段宜恩浑浑噩噩地回学校了。早课,授课讲师一瞧人数不对就来气,果断地来了个下马威——点名,引得在场的学生半数窃喜、半数在赶紧通知舍友过来上课。

“段宜恩!”老师推了推眼镜,无人应答。

“段宜恩?”变成了疑问语气,依旧没回应。

“段宜恩是不是没来?!”最后这句成了呵斥。

“老师他来了!在这里呢!!”坐在段宜恩旁边的王嘉尔急了,火速举手示意并指了指宛如灵魂出走的段同学。老师见状,不客气地横了眼过去,“咋不吭声!”

王嘉尔深知段宜恩此时心情极差,脑筋转得飞快,解释:“老师,他重感冒,喉咙哑了说不了话,不好意思哈。”

“哦,冬天天气冷多注意身体啊段宜恩同学。”老师还算体谅人。

其实根本没感冒,身体健康得很,就是段马克自闭了。整整两节课,保持同一个姿势,一言不发一动不动仅剩呼吸,邻座的王嘉尔登时脑洞大开觉得段宜恩可能被某个霍格沃兹的巫师施了石化咒,然后自己个麻瓜还不会解咒。

直到下课、窗外的天阴沉沉似要下雪,段宜恩才有所动静,双眼无神地看向王嘉尔,不说话,就注视着对方。

“看我干啥!我知道自己很帅!”王嘉尔个开心果试图逗乐段宜恩。

谁知段宜恩在酝酿片刻后冒出稀烂的句子:“下、下课了吗?”

老哥你说啥废话呢?王嘉尔腹诽,应道:“Mark哥,分个手不至于连反应能力都倒退了吧?”说着,拍拍段宜恩的背,“你是Alpha啊,振作点成不?”实则心里仍是有些惋惜,明明他最要好的两个Alpha不必分手的。

“我整个周末都在熬夜,头有点晕。”段宜恩辩解。

瞧瞧,分手后修仙两夜,说明还不够狠心。王嘉尔分析,瞥了眼段宜恩,道:“早上的课结束了,你不回宿舍补觉吗?小心到时黑眼圈吓死人的。”

“我没什么困意。”

“天哪你真成神仙啦?”听罢,王嘉尔一屁股坐回椅子上,两手搭在好兄弟的肩上,神情严肃地开口:“既然睡不着,那告诉欧巴,你在想什么鬼?”

“胡思乱想。啊嚏——”话说完,猛然个喷嚏对着王嘉尔打,段宜恩的脑子来不及组织道歉的话语,人先一步倒对方怀里。

Alpha倒Beta怀里,这画面怎么看怎么诡异,王嘉尔堂皇,先在内心开启吐槽老段为毛打个喷嚏能把自己打倒下是纸片人么,随后又无厘头地寻思难不成他分手后万分痛苦求安慰求到我王杰森头上来了?正打算调侃几句,某人虚弱的声音飘入耳:“有点……难受。”

王嘉尔的目光落在段宜恩的后颈上,鬼使神差地碰了下。嗯?有点热?诶不是,是热过头啦!紧接着手贴在段宜恩的额头上,他大惊:hiong!你咋发烧了?!嗯等下?为什么打喷嚏会发烧啊?!

嘶——哥,我真的只是为了让讲师知道你来上课了所以才随口说的重感冒,你怎能立马就病倒了啊TAT!王嘉尔着实慌张。好在本专业的教学楼距离宿舍不远,又骑了带后座的自行车,他才得以把段病号架回去,无非是骑车路上碰到尚在走路的同班同学,他们惊讶的表情中仿佛写着:这俩难道在一起了?

兄弟们,你们看我像是会抛弃朴珍荣的人么?王嘉尔翻白眼。

结果辛辛苦苦把亲爱的帅哥舍友扛进宿舍,拿出手机欲给朴珍荣汇报情况,先看到朴同学半小时前发的信息:我和在范哥在外面吃烤肉。

呀!帕金庸!你竟然发的是陈述句!你竟然不问我要不要来!王嘉尔心碎一地,郁闷之极他心里忽的生出个不得了的念头:干脆我和Mark哥凑活着过吧。

下一秒条件反射地瞅了眼躺尸在床的段马克,当即摇头试图冷静:王嘉尔你可正常点吧,你哪敢和在范哥抢人啊?

实际上,周末林在范捶门的举动无疑在向狗狗Line表明他心底喜欢的还是段宜恩。他哭着责备自己太自私让宜恩很辛苦,甚至对着面惨白的墙道歉,问能不能再给一次机会。他压根就不接受段宜恩提出的分手,却被迫与对方妥协。

朴珍荣和王嘉尔到底是不清楚两个Alpha私底下究竟如何共处,也只是大概猜到两人分手的真正原因:他们尚未做好爱与被爱的准备,互相猜疑绝非信任的体现,与其这样艰难走下去,不如先分开段时间好好探寻答案。

唉,管他是哪门子配对,谈恋爱找对象都乃人生考验啊!王嘉尔叹气。不过他依然相信,林在范和段宜恩会复合的,无非是时机问题。

宿舍最后的退烧药库存被段宜恩吞下,室外的光线愈发变暗,正是缩在暖和被窝里养病的绝佳条件。药里含有安睡成分,在外面悄然落雪花时,段宜恩终于合上疲惫而微肿的眼。熬了两晚,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超负荷了。

朴珍荣刚出烤肉店就收到王杰森的信息,语气一点儿都不客气、三连质问:你背着我去吃烤肉?!说好的兄弟情呢?!说好的王狗朴狗一辈子呢?!

看到这,朴珍荣无奈地低头打量手里提着的保温袋,里面装着烤好的肉和蔬菜,他今儿突发奇想欲当回王嘉尔的专属美食快递员,然后惊喜还未送到先给骂一顿,OK没毛病。面带假笑地继续读下去:Mark哥发烧了,既然你在外面那就帮忙买点药回来吧,宿舍库存清零咯。

“我去买吧,”站在旁边偷看的林在范自然而然地说道,“是退烧药?”

“啊?嗯……”朴珍荣懵圈中。

“他不是晚上睡觉踹了被子就是到阳台吹冷风去了。”林在范斩钉截铁地说完,转身打开地图App开始找药店。

望着林在范极具安全感的背影,朴珍荣惊觉:哥,你好了解!

害,果真是惦记段宜恩的主啊。

 

人类内心世界很复杂,充满矛盾且难以用言语去描述全部与真实,分手是段宜恩提的,提完立马后悔的也是他。当真是不愿与林在范谈下去了吗?答案并非如此。发送分手信息时是那般果断,仅过三分钟他的心情直线坠入谷底。

朋友们总夸段宜恩看人准,能够通过一个神态、动作或是一句话来辨识出对方的心思,宛如神棍般的技能。或许其他人好猜,他却唯独看不透自我。姑且可以算作缺乏自信,段宜恩太纠结在感情中的表现,反而更容易失去。

林在范是个特别的存在,段宜恩说不清理由,冥冥之中觉得在范是第一个想要去爱的角色。一个Alpha被另一个Alpha扣在身下,于传统思想人士看来应是很不可理喻的事情,然段宜恩当时的想法与《夏日终曲》中的埃利奥如出一辙:如果你施压,我愿意屈服,我屈服于你,我是你的,全是你的。

意乱情迷的,确实匪夷所思。

倘若两人早些时候能好好聊聊,大概现在会一帆风顺吧?

可惜结局已然出现,再遐想是无病呻吟。

段宜恩睡了足足十个小时,王嘉尔好心帮他请了病假。

昏昏沉沉间做了两个梦。一个是在家里,林在范和他钻研韩式汤料;第二个,估计不能算个完整的梦,更像是片段,他梦到林在范的面容,明明没有声音,大脑却似乎自动生成了薄荷嗓音,林在范眼眸中映出的是他的身影,对方伸手触上他的脸,嘴唇微动,说着:“I miss you.”随后没了下文。

段宜恩猛地从梦中惊醒,时机没选好,超大幅度起身时直接与凑到他跟前的王嘉尔来了个近距离撞击。

“哎哟!”被误伤的王杰森身子一偏倒段宜恩旁边,两眼冒金星并腹诽老子为啥会有如此离谱之动作。

段宜恩吃痛地捂着脑门,问:“你趴我身上作甚?”

花了半分钟缓过来的王嘉尔答曰:“我一下课回来就听见你在啜泣还是啥的,我不得看下你什么情况?”

“啊?可是我刚刚才醒啊?”段宜恩迷惑。

“哈?那你是在梦里哭?”王嘉尔震惊脸。

段宜恩听完一愣,随即陷入沉思:原来和在范分手这么痛苦。

两天后,休整得差不多,雨雪天已然过去转而放晴。段宜恩又进行了两天的思想斗争,总算下定决心去林在范家把自个儿的东西搬回来。

既然已经道出分手,那就利索点,否则只会越来越折磨人。

林在范开门发现是段宜恩着实呆了下,然后说道:“过来拿东西?”

“嗯,放在你这里也不是个事儿。”段宜恩不敢直视林在范。

“我帮你整理好了,你拿走就是。”进了屋,林在范指着沙发旁的手提包道。

看吧,我们俩真没法回头,在范把我的东西都理出来了,不明摆着要彻底结束这段感情么?段宜恩自嘲。负面情绪又上来了,他摸摸耳垂,忽然忆起挂上面的一对耳钉是林在范送的,正犹豫要不要把它们摘下来还回去,林在范看穿似的说:“别还我了,要么丢掉要么留作纪念,就这么简单。”

段宜恩被无情地击中了心脏。

灰溜溜地提上包离开林在范家,户外的阳光是温暖的,然而段宜恩感受不到。

简直像被赶出家门,没想到他把林在范逼成这副绝情模样了。

段宜恩,你他妈就是作得很。他狠狠地骂了自己。

回了家,胡乱地收拾起衣物,段马克不禁皱眉:嗯?我记得放了瓶祖玛珑香水在林在范那儿,就用了几次,他不会给砸掉了吧?

算了,砸了就砸了吧,多大点事情。

步入更加寒冷的冬季,在学校图书馆假装刻苦学习的段宜恩听到一个刺痛他心的消息:林在范好像找了个Omega。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55)
©Agito·Aqua | Powered by LOFTER